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他想做一件大事計畫。搭訕的勇氣

Dear 怡真

續第一篇「黑兔兔」的故事
我們一起的計畫 他想做一件大事 為了採訪各式人物
我居然厚著臉皮第一次搭訕正妹 還好 第一次是美好經驗
洗米非常的友善也樂於分享 說著自己喜歡的事閃閃發光 
然後 在訪問後 回家立馬買了蔡康永的說話之道2
聊天 說話 採訪真的好不容易 我的十篇文章...你的十篇文章...


Candy 2014.07.26


第一次搭訕正妹就上手

基隆,一個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看起來好多年總是沒有什麼變化的城市。
這天,我在「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跟一個正妹有了意外的邂逅...。







7月盛夏,跟朋友來到很有氛圍的小店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已經不知道是第幾訪,一直很喜歡這間店跟主人黑兔兔。
很久以前就在看黑兔兔的部落格,部落格寫著她將倉庫改造成充滿生活美感的住家、她放下一切去追求夢想的故事,欣賞他的巧手佈置及生活品味。當她跟男友阿Ben在基隆開了間小小咖啡廳後,去喝咖啡的同時也跟黑兔兔聊開店夢想,她就像個朋友一樣,無私的分享。


黑兔兔在今年六月出了本【每一天,都是風格的練習】的書,提供了許多正面的能量及勇氣、分享要如何開店如何培養自己的生活美感等,這天我是要來跟黑兔兔簽書的(粉絲來著),抓了機會正站在小小店的一角跟黑兔兔聊天,討論她的新書也分享自己的小事。
 

直率的黑兔兔,突然對旁邊一位到處拍照的女生說:「你好特別,你是誰?」我也順著目光看著那個女孩,也疑惑黑22的疑問,那人有著女孩少見的黝黑陽光的健康膚色,加上美麗的臉孔,勻稱的身形,心裡喊了聲:「是正妹!」

女孩說:「ㄟ,我是一般人啊~」黑兔兔環顧一下店裡日雜雜貨感的風格,說:「我們店裡很少有這種髮箍」嗯嗯,是的,是有點搶眼的青春綠色髮箍,我也好奇插了話:「你是部落客嗎?」

以前怎麼敢隨便跟陌生人說話,為了要寫「做一件大事的稿子」,試著跟陌生人聊天,臉皮也厚了起來,就這樣,第一次搭訕正妹(笑),知道她有在寫部落格、經營粉絲團,就問她願不願意接受採訪,她爽快的同意,請他坐進我們位子。

女孩名叫Sammi,因為有次同事叫她名字突然很像台語的洗米,而有了「洗米」的可愛小名,才剛去了九份,山上人多又炎熱,她正想坐到有冷氣的地方休息一下,她說之前來黑兔兔這店都客滿,今天是她第一次坐進來當客人。

洗米有個粉絲團是「洗米懶熊。玩樂誌」,才六月開始寫,就已經有700個讚了!真的好厲害,從她分享經營粉絲團就知道她是個有目標就勇往直前,非常堅持的人。

洗米說她喜歡曬太陽,熱愛跑步、游泳,才會有一身小麥色肌膚,也喜歡一個人旅行(去九份就是自己的小旅遊),說到旅行又讓人眼睛一亮!對,我也喜歡一個人旅行,雖然有時多人旅行有不一樣的歡樂,但一個人旅行,真的可以很安靜的自己對話,找到自己,一個人可以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一個點想待多久就多久,可以不用考慮別人,其實很放鬆,只是突然想要分享什麼東西好好吃、好可愛,就沒辦法即時分享。

洗米其實從四年前就開始想寫部落格,還鼓勵朋友去寫美妝部落格,但自己想寫卻無法下定決心去寫。就在某天,突然地想通了,開始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也訂下發文目標,認真的分享自己旅遊心得,跟粉絲的互動也讓她有了自信,有粉絲發現她沒發文還會提醒她。

常常下班回家很累了,還努力挑燈夜戰,她說小時候很愛寫作文,哈哈,跟我一樣,但我長大後就荒廢也沒麼注意文筆這回事了。洗米會一口氣寫完整篇文章,覺得這樣子才會有最原始的靈感,然後再多次潤稿,對於文章的文句也會很要求,注意文詞通順及避免錯字,完稿後再來看個十次,再做最後確認,這樣一來一往間,認真撰寫一篇圖文必荗的文章也要4.5個小時。真是有驚人的堅持,真的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能全力以赴啊!

洗米是基隆人,住在台北好幾年,我們對基隆都存在一份感情,也覺得基隆其實很美,在「黑兔兔的散步生活屋」因為黑兔兔發現了她加上我突然的攀談,很奇妙的緣份讓我認識了洗米,對於她的堅持覺得很佩服,還有我喜歡每個人在說自己喜歡事物,那種眼睛閃閃發光的感覺,這天,我可是被洗米耀眼的光芒深深吸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想如果我被採訪,我應該有準備好,說自己的故事給別人聽了吧?!你也是有好多故事可以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