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雨都女孩愛台南~誰是我的必吃名單

Dear 怡真


我最近發生了一件大事,上週我突然頭暈到不行,整個天旋地轉的那種
去診所平常大約走不到3分鐘,這段路突然變的好慢長,走路像是喝醉了完全走不直!
經診斷是內耳循環不良,原因很多,我希望只是我最近太累而已
一走出診所要去隔壁拿藥,突然覺得很暈很暈,我閉上眼睛緊抓著一旁的機車動也不能動

這時候有個很溫暖的事發生了~
另一台機車上坐者一個阿伯,他問我怎麼了?扶著我到一旁椅子坐下
我當下真覺得昏到很害怕,也很感動,就二行淚流下(妳也知道我是愛哭鬼)
阿伯還幫我領藥,載我回去 (我真的沒辦法走回家)
安慰我說,我知道生病的痛苦啦~我某也常常說哪裡怎麼了
我今天從汐止帶她來看醫生啦...

心裡很暖,我也會繼續傳給陌生人善念,
我很希望這世界是人興人之間是願意互相幫忙的,即使,我們只是陌生人...

我的台南必吃名單~集品蝦仁飯 X 阿江炒鱔魚 X 新裕珍小西點


/:Candy

一看完你寫的這篇台南這篇http://goo.gl/zLhgEW
我想起我7月出去台南出差的事 不過得分個1~2篇寫~
想先跟你分享我在台南必吃的名單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
(06) 226 -3929
營業時間:
早上08:00~晚上21:00


當天出差一結束,我就直奔思思念念的「集品蝦仁飯」,集品蝦仁飯對面沒多遠,就是你去吃的矮仔成蝦仁飯」,因為我好朋友33的推薦(她有個很棒的換宿經驗,曾在台南短暫生活工作過),她覺得「集品蝦仁飯比較好吃,我一吃成主顧,每次來都儘量排到這間~(所以我還沒有吃過矮仔成」啊)

蝦仁飯的飯真的好甜好美味,我們北部沒這東西啊,我現在看照片還是好想再衝台南啊,這湯汁真的很搞工(台),是以高級鰹魚熬煮2小時的柴魚高湯為底,將和青蔥爆炒的蝦仁濾出的珍貴蝦汁,在大火中與西螺米飯和豬油不停攪拌,使米飯充分吸收醬汁精華,最後鋪上熱炒的火燒蝦仁而成(文字來自http://goo.gl/jQpx4x),我覺得台南的美食不是只有好吃,裡面的堅持與文化,真是一吃,深深的被感動~



阿江炒鱔魚
地址:民族路三段89號
電話:0937 671 052
營業時間:17:00–02:00

晚餐呢~我的另一個正餐的最愛~「阿江炒鱔魚」!
因為這次的交通工具又是雙腳...所以想說偷懶,換吃比較近的X福,一吃真的好生氣,不知道為什麼裡面的高麗菜那麼搶味的難吃,麵的口味我不呷意,還有真的太貴了(150元!)不能浪費只好打包走,怒走到阿江炒鱔魚」,老闆們看起來很兇,但人感覺很善良啦,客人一堆,很清楚知道先後順序,不過還是等了有點久,已經熱昏的我也不餓,就打包回家吃,一吃,心中OS真的無人可以取代阿江」在我心中的地位,雖然也有台南朋友帶去吃過別家也還不錯,但我真的很喜歡阿江炒鱔魚」的乾仔(台),我喜歡那獨特的焦香味及甜的剛好的醬汁,鱔魚很鮮很脆,我覺得台南每攤鱔魚都好吃,台南人真好~怎麼有那麼好吃的鱔魚~


新裕珍餅舖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60號
電話:
(06) 
222 0420
營業時間:
09:00–21:00

來台南一個人出差我會住佳佳小南天」(我很喜歡佳佳系列),當時看到大廳有一本他們介紹在附近景點及美食,去了新裕珍餅舖」,買了後~驚為天人!我愛他們的台式小西點(自己心中世界上最好吃的小西點),怎麼說,吃了就有種很懷念,很古樸的好味道,之後每次來都必買,也很喜歡店裡老闆們可愛親切,每次都會用很爛的台語說,我最喜歡你們家的小西點了,我每次都來買~(笑)




一袋50 立馬在路邊先嗑幾顆


最後要離開台南,即將入夜,這景色真的美的不像話,再見台南,期待再見!



除了冬天不喝 夏天必喝下大道蓮藕荼 也算是我去台南的必喝

武廟 這天 太陽真的很大很熱



很熱 在樹下納涼一下 發現光影很美



我喜歡台南 還保留了很多很美的立面



在台南 有許多新的店家 也不是全面的破壞老房子
 

我很喜歡台南,希望它可以再多保留自已的風味,因為現在真的變的太多太快
我愛台南是有很多種很多種情感,也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我也想知道以台南人怎麼過生活,吃飯就在巷口的那家,不用查網路,就最好吃

    下次,你帶路,我也帶路,分享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