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雨都女孩愛小店~「低調小店」

Dear 怡真

最近工作很忙,每天都飛快的渡過,要放慢一下腳步,要來好好休息一下了

昨天看到「25個羅賓威廉斯演過的角色可以教我們的人生道理」好多都好觸動人心,好多都可以當勵志名言,其中「10.找到人生每個狀況的意義」,有感。因為很忙,有些不能跨越的還是卡在這裡,所以不去想,是不想也不願,看到這句話,真的很深的一句話,可以跟自己對話好久的那種,唉呦,不想了...不過你可以看看那25個人生道理,很勵志的。


Candy 2014.08.15



中女創業●「低調小店」


文:Candy 圖:Candy/Spin

在「虹維屋 home way」一開店,我就有經過了,好奇的在門外看他寫的,二個中年女子失業而開的一家店,那...會有什麼故事呢?令我好生好奇~8/10這天臨時約了SPIN,來這裡跟老闆聊聊天~
 

因為前幾週去完小迷司康,我帶林立跟SPIN來看這店,當老闆果然要有記憶力,一坐進來就說想跟老闆聊聊天,她還得我們,被記得的感覺很美好啊。

店名取的真好,是其中一位老闆的名字,英文的諧音是Home way,店如同店名一樣,一進來就有種很舒服自在的感覺,店雖很小,但跟老闆間的空間也近,她們也很樂於聊天,期間都有鄰居、親朋好友接連來訪,小小空間滿是溫情。

二個女老闆,一位虹維,一位小花,早已認識許久,在基商是同校(「學姐好」),後來還當了同班同學、同事,在失業後,虹維突然想到曾經有個開店的夢想,就這樣,小花幫著她,二人一起實踐夢想,在孝一路上,開起了這間咖啡店。不過,要不要有MEAU、名片、店裡大大小小的各種想法,都要靠不斷溝通去整合彼此的想法。

虹維想要跟客人聊聊天後,藉由談話就可以推薦可能有興趣的飲料,就像我們這天去,SPIN跟他聊咖啡(我進咖啡廳只點拿鐵,像等一個人咖啡電影版,阿不思問思瑩選的拿鐵~什麼豆子、什麼產地、什麼季節?我完全不知道,咖啡世界太大,我只愛奶味重一點的選擇),之後她就端出二小杯與我們分享,連我這對咖啡沒什麼了解的,都能發覺黑咖啡的美好,很香很順口(再也沒有形容詞了,乾笑),十分好喝!

看著MEAU,對於厚片土司的「搗Z」感到困惑,虹維說他原是宜蘭人,這可是宜蘭的豆腐乳口味的厚片,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嘗試,結果還是心一橫,點了!不是印象中豆腐乳會酸會辣的感覺,居然是微甜的,好在有點,真的好吃~


只想低調,所以沒有在開幕時大張旗鼓,只想維持品質,所以沒有刻意宣傳,在我們眼裡,真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她們只是想要比較隨遇而安,對於定價較為平價,只想將店站穩,我們擔心的價位過於平價,基隆咖啡廳競爭激烈,似乎也不是她們在意的了,所以這樣的店老闆,我覺得很舒服很吸引人~下次,再去那裡坐坐吧!
 




 


 




------------------------------------------------ 
虹維屋 home way
電話:0975-131-489
地址:基隆市孝一路81
營業時間:星期三公休


[後記]隔了一週,經過她們店,老闆笑說~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接受採訪,僅次一次。我想老闆還是很想低調的開店,所以就很低調的寫這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