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小店初體驗~阿朗基 X 矮仔成蝦仁飯 X 文青好好笑 X 茀立姆‧FILM早午餐

Dear Candy

回台南之後頹廢了整整一個月,
然後去了花蓮一趟,去根一個原住民阿姨一起過了三天,
晚上睡在戶外的屋頂吹風,白天就跟著他閒晃,
本來要再多待一天去豐年祭,但發生了高雄爆炸事件,
於是就趕緊去台北收拾未完的行李然後回家...

回家後,也開始工作了,
但媽媽也病了,就在我去花蓮的那幾天,
這幾天在想,我的人回家了,但是我的心回家了沒...?




【阿朗基公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72號
電話:06-2219836
營業時間:一~四、日 a.m.11:00-p.m.21:00/五、六 a.m.11:00-p.m.22:00

粉絲頁:阿朗基阿龍佐台灣


回來台南沒幾天,阿朗基公寓開幕的消息就在臉書上轟炸,一個認識滿久的社工學姐約我出去,剛好就去吃這間,聊了滿多,他從上一個單位離開之後再做保險,有很多成就感看起來也很開心,覺得工作就該像他那樣,活在喜歡的事物當中,然後盡全力的去達成,而且也符合自己心中想幫助人的理想,也解開了一些我對於社會工作專業的既定框架。

阿朗基公寓,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民宿(但聽說民宿無敵貴阿!一晚要6000起跳!(☉д⊙)→民宿網站這種店其實就是讓人來拍照的,就在神農街裡


















我覺得鹹食真的普普普普到不行(CP值不高),我點的是德國豬腳三明治$280,只有這兩個三明治、一球冰淇淋、一杯飲料(我點拿鐵)。

但是蛋糕真的滿推的,可愛又好吃!(如果不怕奶油的話,但是他不甜,滿順口的~)這個蛋糕是熊貓哥巧克力蛋糕$180(裡面夾水果)。我覺的姊妹們來逛神農街然後吃一個蛋糕+一杯咖啡還不錯~(但是蛋糕切下去的那一刻很殘忍阿阿阿)























然後為了拍可愛奶泡還故意選拿鐵XDDD!旁邊的攪拌棒被我偷回家當書籤了~(*´∀`)~♥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電話:(06)2201897營業時間:7:00-19:30
官網:http://www.shrimprice.com.tw/

其實之前一直對台南的蝦仁飯沒什麼好感,因為那時候看到店門口的照片上面放的是乾乾扁扁的蝦仁,我覺得那種蝦仁很難吃ˊnˋ~後來聽你說去台南一定要去吃蝦仁飯和阿江炒鱔魚,就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剛好有個系上的同學的小環島經過台南就跟他一起去。

我有先貼網誌給我同學看,我們覺得照片很漂亮而且蝦人看起來很多顆就決定去了,結果在海安路上先看到集品蝦仁飯我就走進去,結果我同學發現菜單上面沒有網誌上的丼飯,我們兩個就很丟臉的從集品走出來XDDD

我點了一碗蝦仁綜合飯,滿失望的其實QQ!!!!但是碗好漂亮,有驚喜到!但。是。要推一下丼飯真得滿好吃而且比較便宜!!!所以之後去矮仔成可以點一下丼飯吃吃看喔!





【文青好好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82號
電話:06-2229257
營業時間:14:30-23:00 六、日 14:00-23:00  週一公休

吃完蝦仁飯,就帶同學去神農街逛逛走走,其實那一天是0723颱風的前一天,但是台南不意外的風平浪靜XD 在神農街理逛了幾家小店,想找一家店坐下來,但是又怕太貴,後來還是豁出去隨便就找店坐下來了(真的好貴ˊnˋ~)

但這家店的風格真的很奇妙,也不是復古,就很多美式的東西,比如說有浩克、大船的船板、還有一些古怪的東西,我們點了一杯飲料就坐下來聊現在、聊休息、聊想法、聊未來...

這家店真的很妙,他的名片就是一隻蚊子,好好笑XD~我一直在想這樣的店在老屋中,又不文青、又好貴,現在很多東西是只有貴才文青嗎?阿災~


        



        


        

~晚上的神農街~



【FILM BRUNCH】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6號
電話:(06)222-5426
營業時間:8:00 - 16: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FILMBRUNCH


因為颱風,我同學的行程delay一天,兩個人在我家宅了一整天哈哈~因為他沒有火車可以去花蓮(花東真的很麻煩耶!颱風天就會無法通行,住花東的人真的很不方便)

颱風過後的那天早上送同學去坐車之前,還很盡地主之誼的帶他去成大附近吃「勝利早餐」。吃完早餐後還在想,阿喔要去哪兒晃呢?於是就上網google「台南 早午餐」,於是我又要去吃第二套早餐了(摸摸圓滾滾肚子)



來到這間店,是藏在巷弄當中,因為很早我是第一位客人喔!聽說平常來都要排隊耶~


我點的是完美早午餐$230,有湯、沙拉和主餐,以及一杯飲料,我覺得吃的超飽的,但是味道我覺得還好沒有很優秀(PTT台南版覺得這家CP值很低XD)






我很喜歡這個小角落~



這間房子是一個攝影師許淵富的故居改建的,所以以「FILM」為名,我在網路上找了他的作品真的很有力量呢!我覺得攝影詩很厲害,很會捕捉很有情感的那一種時刻,我想這間屋子也保留下了他的那幾分情感吧~


*
荷軒新藝空間收藏)

看到別人的網誌,發現他的二樓可以看到很多老房子!想說下次可以再去,帶一本書靜靜的坐一個早上,然後拍一拍照,感受一下屬於台南的優閒上午~



在台南 
慢慢的習慣台南的步調
慢慢的習慣台南亂騎不看紅綠燈的車
慢慢的習慣愛家人體諒家人

找回生活 找到自己

我也沒有很認真的去找人訪問
就是有感覺的時候去交個朋友
聽一聽他的故事 想一想自己的故事
然後 我跟他之間 有什麼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
然後 一起為這個城市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