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雨都女孩愛小店~「LOKA CAFE」

Dear 怡真

這幾次的跟大家的聊天,多虧有Spin協助拍照~~啊我真的也不是很會聊天(他也說他很不會聊天,哪有),二個人去聊比較不尷尬他會多拋些問題不至於詞窮尷尬由衷的謝謝他~我們二個人都對於挖掘基隆事物還蠻開心的,我喜歡聽別人故事,也希望基隆這些厲害的、堅持的人事物能被更多人看見!


Candy 2014.09.03



看見基隆港●「LOKA CAFE」


文:Candy 圖:Candy/Spin


自17世紀開始,西班牙人、清朝、日治時期、國民黨各式外來政權或入侵台灣,總要從基隆登陸,基隆港承載著許多故事及記憶,它曾經輝煌過,是台灣第一的經濟大港,但90年代基隆港的優勢不在,貨櫃吞吐量減少,基隆港没落了,自開放港區觀光後,大型遊輪停靠也帶來些觀光客,港區與市區非常接近,火車或客運一下車,就能看見基隆港,近年也將岸邊整治,建立了海洋廣場,提供大家以較舒服的空間欣賞基隆港(雖然還是不夠乾淨)在面對基隆港海洋廣場正對面,有幾間坐落二樓的咖啡廳或餐廳,望向窗戶就能看到基隆港,十分愜意,最近在中正路上有著面對基隆港東岸的咖啡廳,一看名字覺得很有趣~就叫「LOKA CAFE」。(LOKA=台語發音,指身高很高的人)






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基隆有名咖啡廳~Eddie's cafe Et Tiramisu FB的介紹,第一次我跟小桂來,正值盛夏午後,位置西曬的嚴重,只好偷偷擦起防曬乳(昨天去已經有遮陽的囉),然後還巧遇Spin,他也跟朋友來,我們想先來探路,納為後續寫文章的對象~

總對於在基隆會開店的人很好奇,最近的言談,我覺得是我們自己低估了基隆,基隆真的有發展的潛力。老闆育助是台北人(不是騎車來回新店基隆,就是住在店裡~真的好辛苦哦),之前有過待過連鎖餐廳,還有二條通.綠島小夜曲,(我有去過那個老房子咖啡廳聽過導覽,我很愛對面的由生活雜貨家米力所開的...育助立馬接~說:「溫事」),之前Eddie問他要不要來基隆開咖啡廳,希望基隆有更多好的咖啡廳,雖然在基隆開店不在他計畫內,也是會擔心,經過了考慮,順著這個緣分,就在基隆開了這間「LOKA CAFE」。


LOKA CAFE」在市區中正路上,離廟口不遠,空間是在一樓與二樓間的夾樓,但不會感到空間高度的壓迫(就像一般二樓一樣),正好位在三角窗,有著寛闊的風景,可以看著基隆港及大型豪華遊輪的停舶,白天及晚上分別有不同景致,擁有絕佳視野。佈置設計較為簡約,位置與位置間不擠迫,燈具椅子都精心挑選,整體來說很舒服,廁所的門很特別,第一次來的人幾乎都會想問,廁所在哪裡?(


育助對於咖啡很了解,像是我只愛喝有加牛奶的咖啡(不太會品嚐咖啡,進咖啡廳會想挑紅茶奶茶的),就跟我分享拿鐵、卡布奇諾、咖啡歐蕾的不同;像星x克與他們這種咖啡廳是不同的,因星x克會使用商業豆,可能不會細心照顧豆子、細心烘豆及挑選,故意烘深一點製造我們所以為的咖啡味,喝多其實對身體不好...他還現拉二杯咖啡給我們拍照(還請了我們喝,真不好意思),以我的認知是好喝的,雖然很飽還是滿足喝下。我要大讚奶茶,茶經過冰鎮更能保留茶香,口感特殊,我很喜歡。







喝下很滿足後 才發現忘了拍照
司康 佐手作蘋果奇異果果醬



店名會叫「LOKA CAFE」當然是老闆育助很高,有190CM耶~以前高中是籃球校隊,也因為身高,有玩票做過模特兒,所以品味也很好~他說,他會努力做,讓大家知道在基隆港邊有間好咖啡廳,9月加入製作輕食甜點夥伴,讓菜單更為多樣性。

另外,基隆也少有咖啡廳與藝文的結合,這種感覺像是文青愛走跳的風格,「LOKA CAFE」目前正在展示基隆畫家Sauce的畫展「我們都有問題 Sauce solo exhibition」(展出時間:2014.8.9 Sat. - 10.9 Thu),下次約了要訪問的人就是Sauce了啦~

老闆育助真的很認真、誠懇、親切(想起某些對話忍不任想笑),聊天起來很舒服,這種店就很想大力支持啊,我還會再去走跳的~




------------------------------------------------ 
LOKA CAFE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8號
電話:0920-393-370
營業時間:12:00~23:00(目前暫無休假)


說到「基隆」,我們會想到什麼?
育助說他對於基隆第一印象應該是老舊、觀光海邊
我覺得基隆城市的老舊已有自成一格的模樣 我覺得非常的美 
如果城市能規劃巷弄小旅行就太好了